学习永不停止
我们一起努力吧!

塑胶模具”斜顶”8个设计要点

简之道阅读(1258)评论(0)

在模具中倾斜顶出, 应用于成型塑料产品中的倒扣,直身或出模角不夠,特粗纹面等位置, 我们称此机构为斜顶.

a.有斜顶的模具设计时先根据成品高度初步确定顶出行程.

b.根据顶出行程和成品倒扣尺寸综合设计斜顶的傾斜角度.如果所设计 出來的角度太大, 则需再调整顶出行程以得到合理的倾斜角度.

c.顶出行程要足夠斜顶脱出來,行程最少要比最小抽芯距离大1-2mm,还要考虑产品的收缩问题.且要画出三角形行程示意图.

d.顶出时斜顶不会铲胶, 或与顶针等其它物体相撞,要有斜顶最终位置示意图确认.

e.顶出时成品不会粘斜顶.

f.斜顶的大小尺寸在足夠成型倒扣处胶位外,在有位置的情况下还要尽量做大. 

g.较大斜顶应考虑设计运水, 出入水管不要撞撑头, E.G. 或回针等物体.

h.斜顶的结构设计、加工与装配是否可行以及钢材的选择是否合理.

塑胶模具设计工程师学习成长之:尺寸标注标准

简之道阅读(607)评论(0)

以下为博主所在模具公司标准: 

1、所有图面均采用第三角。

2、所标图面均不能用SCALE放大或缩小(即在计算机图面保持1:1)只能将图框放大或缩小。

3、图框大小的选取,依照图形的大小,复杂程度来定图框大小。

4、图框放大或缩小常用比例有:1:4、1:2.5 1:1.25、1:1、1.25:1 2:1、2.5:1、4:1、5:1、8:1等。(供参考)

5、图面出图字高为2.25左右。

6、单位设定一般以十进制毫米为单位,小数点后取两位数,特别注意角度标数!!

7、标注基本要求:正确,全面,清晰,整齐,合理,紧凑,美观。

8、图面标注应考虑加工和检测方便.

9、所有图面标题栏必须正确,如客户,比例,零件名,零件编号,模号,材料,材料属性。

10、顶针和镶针的表达。

11、圆镶件标数注意事项.

*当圆形镶件外围有缺口时,其对应方向的视图不是它真实圆的大小,不能在此视图上标数,要在没有缺口的方向做视图标数,如上图示。

塑胶模具设计:运水系统的13点要求

简之道阅读(1630)评论(1)

*运水的作用:维持模具在注塑时的温度和冷却。 

*运水冷却占整个成型周期的80%,所以运水是影响整个成型周期的重要因素。 

*运水设记的要求: 

 1)运水的设置应与产品的胶厚相适应。胶位厚的地方要重点冷却。运水的设计要尽量均匀。 

2)为了不影响运水的冷却效果和模仁的强度,运水离产品壁保持15mm.离模仁和虎口位要保持10mm以上。 

3)运水的直径一般为6,8,10mm,大小应根据产品的结构和模仁的大小来确定,水管与水管之间距离保持在30~50mm 

4)运水不可放在产品45度角上. 

5)运水要尽量靠近高温区域(如热咀位和进胶位) 

6)运水一般不放在产品熔接痕处,以免影响产品强度(除非在此处走热水或热油). 

7)运水管道不宜过长,不要拐太多90度的弯.不要有太多的存水,运水进出水水温要控制在5度以内. 

8)运水尽量不设置在天地侧,不方便安装运水。 

9)运水要结合塑料的特性,合理考虑。(塑胶的熔融温度有一定差异) 

10)有热咀的模天侧不可走运水,如一定走运水要做防水槽。 

11)运水的设计要方便加工和清理,安装要方便,接出时不要与其它零件干涉。特别是行位和斜顶的运水接出。 

12)运水管较长时(长于150mm)要考虑与其它开孔保持5mm以上,150mm以下取3mm以上. 

13)运水进出水位置一定要标注IN,OUT。以方便试模人员接水。

塑胶模具设计控制系统之:油缸使用的注意事项

简之道阅读(747)评论(0)

*油缸
油缸可用于行位抽芯和其它一些开板的动作。 

1)现我司用的油缸有普通油缸和太阳牌油缸. 

2)油缸不订自带行程开关的,要用顶针板那种开关放在行位上控制行位开合. 

3)要考虑油缸的大小是否合适,行程是否足够。 

4)要考虑油缸是否方便安装,是否有定位。 

5)油缸抽行位是否有铲基。 

6)开模动作如何,是否注明。 

*油缸在模具设计的使用并不是想像中的复杂,不过要查书仔细核对油缸各部分的数据,要考虑好油缸行程和油缸安装块的关系,不要油缸行程够,安装块太短而导致油缸不够走。

注塑模具设计:直身边锁正确安装方法

简之道阅读(1210)评论(0)

我们经常看到塑胶模具上安装有边锁,也都知道它有着辅助模具定位的作用,但是最近却发现一些设计学徒在画图过程中总有这样那样的误区。其实,边锁又称方形定位锁或零度定位削,我们公司一般有四种常用规格:LKM38,LKM50,LKM75,LKM100,使用中会根据模胚的大小位置进行选择,对于它的应用范围主要体现在这4点中: 1、精密模具会被要求使用; 2、在合模过程中防止前、后模偏移导致产品批锋或夹口线明显; 3、保护模具小角度插穿位不至于损坏、擦烧、断裂。4、协助导柱提高模具定位精度,当导柱的磨损会对产品质量影响时,边锁能对此进行弥补

而它的正确设计画法(可以参考上图):所有模要于A/B板间加直身边锁定位,突出的直身边锁必须装在前模,凹进的直身边锁必须装在后模。每套模边锁不可超过4套。边锁和虎口都有摩擦阻力,在考虑开模动作时,要把此力考虑进去。

塑胶模具设计与加工:深孔钻钻咀及深孔钻枪钻规格

简之道阅读(649)评论(0)

深孔钻枪钻规格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Φ6*1650         Φ1/4″(6.35)*120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Φ7*1200         Φ5/16″(7.94)*140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Φ8*1650         Φ11/32″(8.73)*120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Φ9*1200         Φ7/16″(11.11)*165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Φ10*1650        Φ9/16″(14.29)*165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Φ11*1650        Φ1/2″(12.7)*120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Φ12*1650        Φ3/8″(9.53)*165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Φ13*1200        Φ5/8″(15.88)*120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Φ14*1400        Φ3/4″(19.05)*165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Φ16*1200        Φ15/16″(23.82)*120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Φ17*1400        Φ7/8″(22.23)*120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Φ18*1650        Φ11/16″(17.46)*120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Φ20*1200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Φ5*1200

热流道(塑胶模具设计)必看的8点注意事项

简之道阅读(514)评论(0)

*热流道的形式有很多,但基本原理都差不多。有热咀的模要注意以下事项: 

1)有中托司的热流道模,中托司要比热咀头长(L=10~20MM),注意中托司不要与后模回针对正,否则回针将不能起回位作用。 

2)要考虑将热咀和流道板做成一整体,不用经常拆装热咀和流道板,增长热咀寿命. 

3)要考虑热咀膨胀位。

4)热咀是否符合材料特性要求,是否需换色。 

5)热咀公司来图要看清视角,看是否要镜像。

6)要做压线板.
7)天侧不可走运水,如要走运水要做防水槽(图31)所示)。 

8)热流道板无螺丝的,在面板上热流道板的周围要加螺丝锁紧,以免溢胶

注塑模具设计常用材质对照表—适用汽车模具的零件材料选择

简之道阅读(726)评论(0)

对于模具零件的材质(材料),设计工程师必须要明确。因为这关系到客户的标准、模具的寿命、生产的成败。相信在我们日常的工作中经常听到或遇到“斜顶断”“行位卡死”“模仁爆裂”…等“血腥腥”的倒子,这更能直接说明零件材料在模具设计中的重要性。当然,每个公司有自己的标准、客户要求,比如行位压板,很多公司会直接用P20氮化使用,2510加淬火同样不在少数,更有为节省成本用王牌直接使用,而博主下面所贴的材质表更适用于汽车塑胶模具。

标准不同,零件不同,材质不同,欢迎交流。

1
定位圈
738
2
唧咀/细水口唧咀
738 HRC45
3
顶针板限位块
738
4
后模镶件(非硬模)
2738H/718H
5
行位压块
青铜(我们公司用得比较多)
6
行位油板
青铜
7
斜顶
2344 HRC50-52°
8
模仁压块
738
9
斜顶座
2510
10
斜顶导向块
青铜
11
热咀镶件
738/模仁材料
12
铲基
2510 HRC50-52°

13
行位座
2510 HRC46-48°

14
行位中央导块
2510 HRC50-52°
15
平衡块
738
16
先复位机构
738
17
先复位机构导向块
S136 CAVITY:HRC48-50
(镜面HRC50-52)
CORE:HRC46-48
18
模仁
S136 CAVITY:HRC48-50
(镜面HRC50-52)
CORE:HRC46-48
19
模仁
8407 CAVITY:HRC48-50
CORE:HRC46-48
20

模具设计中的订料细则

简之道阅读(488)评论(0)

1. 一般情况下,长.宽.高都大于150MM才能订精料。 

 2. 加硬料(S136.2344.8407)等,需加余量。300以下双边加0.5MM,300以上双边加1MM。 

3. 前后模呵料,高度方向余量控制在1MM以下。

4. 斜顶订料:长宽方向15MM以下订一整料回来线割,长宽方向15MM以上单件订料。 

5.小镶件多形状大小差不多的模具,一般情况下:尽量订整料两面磨、锣扣位、然后再割。 

6. 有插穿的小镶件可用加硬料。 

7. 黑皮料长宽高双边加2MM。 

 8. 铍铜、青铜,长宽高双边加5MM。

塑胶模具设计容易忽视的其它细则

简之道阅读(509)评论(0)

1、 3D分模图上都要打螺丝和运水孔,考虑脱模斜度和插穿位置,避免出现尖角,要校核顶出距离是否足够,斜顶之间顶出是否有干涉,一般要求斜顶脱出扣位2–3MM。 

2、 所有模胚加工图,开精框时,精框要倒角,大模倒1.5-2X45°, 小模倒1X45°。有流道的地方要特别指出不能倒角。 

3、 雕刻字在模具上与产品上是镜像关系,雕字位置不能放顶针,年月日章下面不可走运水,雕刻字要注意凹凸,且字形一定要注意,不要把B看成8,也不要把8看成B.复制模要注意雕刻字的变化。 

4、产品数据有单边公差,一定要改公差,要往以后可修正的方面考虑。改公差的部位在3D上要用紫色表示。 

5.后模所有骨位,加强出模方向直省光,呵顶面顶针位要用油石省顺. 

6.注意保证产品的外观轮廓要清晰,(如R角.C角的交线处)不可有段差,特别是修夹口不可省变形或省圆口,修R面夹口要做铜公. 

7.加工一定要遵循:能CNC加工的不可EDM;能精磨的不用CNC,线割面要保持精光,滑配的原则. 

8.所有的装配,动作都要进行校核。看是否存在干涉和不合理的情况。 

9.所有零部件的棱角,除封胶外,都要倒C角(0.5-2.0),包括框边.

注塑模具设计的全3D检查表:让你的设计更完善 (适用汽车注塑模具)

简之道阅读(1250)评论(0)


塑胶模具设计全3D检查表(适用汽车注塑模具)

模具名称   模具编号 自检: 审核:
项目 检查内容 设计确认 不适用 审核
产品相关 1 有无客户的仕样书、2D产品图。(没有请提出)
2 客户产品材料__________;收缩率___________%,□是否确认。
3 产品是否为最新版本,是否贴过图,做成装配,已经归层
4 产品不对称时,多腔排位不可用镜像拷贝。
5 模具锁模力和机台是否匹配。
6 是否能安装本厂、客户机台试模,提出开模检查表。
7 产品多件时,产品入水位置是否一样。
8 产品是否按照DFM问题点修改好;是否跟足客户指示的产品分模线,入水位置。
9 产品是否按照产品图偏公差调整好?
10 产品深骨及难加工部位是否设计镶拼?
11 透明产品的PL是否确认过?
12 产品是否已经做上细水口波点;热咀直接入胶是否做有入水平台?
运水 1 水咀的水管直径做统一规格,运水直径做统一直径。最小¢8运水。
2 冷却孔离胶位是直径2倍距离。或者客户指定距离。
3 字码位置有胶圈的,在内模底分割胶圈外径轮廓。
4 冷却孔与其它零件至少有6mm距离,胶圈离孔边,倒角最少3mm距离。
5 每个热咀是否有单独的冷却水?
6 薄钢位,深孔,凸钢,考虑用隔水片,冷却棒。
7 冷却水管接头不会妨碍码模和干涉其它零件,二水接头之间距离最少为30mm
8 冷却接头在全部在反操作侧    如有操作侧的,串联或者做集水器连接到反操作侧。进出水口是否加编号?
9 密封圈标准:日本、国内用本厂MISUMI标准 。其它的客户另外指定  是否按标准设计密封圈坑。
10 模板进出水口处有无与吊环孔干涉,锁模块与水管接头有无干涉。
11 做剖面检查,检查运水的安全距离,漏布尔实体。
12 隔水片直径使用侯塞的底孔直径。
13 接头,软管不得超出码模板。接头沉孔是否按照客户标准设计。本厂是¢28X28。
吊环 1 吊模螺丝大小是否按仕样书M______模具重
_____kg。
2 国内,欧美模具做3个点重心吊模,前模,后模,总吊,日本模具做一点重心。
3 当模板的长度超过600时,长度方向是否做两个吊模孔?吊模孔两侧是否对称,天地吊环位置是否一致?
4 吊环与零件干涉是否有做吊模块
5 面板要4个翻模吊环孔。
6 吊环有无与预复位机构干涉  有无加限位螺丝。
模具外观 1 模具的任何部分接触之前,导柱需先进入15MM导套,日本塑料模具导柱头部加工艺牙.导柱长度是否足够,前端是否加有斜度。
2 边钉是否有做排气,
回针,中托司是否加工艺螺丝孔?
3 中托司为高力黄铜加石墨时不需油槽,中托司用滚珠时不用加油槽?
4 码模槽是否适用客户注射机?适用TESM注射机?
5 针板螺丝数量是否合理?是否确保两个螺丝之间的距离不超过250MM?
6 面底两块模板之间的定位是否加有销钉?销钉是否加工艺孔?
7 是否画出客户和本厂注射机的隔林柱,并在隔林柱中注明吨位,最大模厚及最小模厚
8 是否确保锁模块在模具装啤机时不撞啤机的隔林柱?
9 模胚二板之间是否有撬模坑?
10 天侧刻TOP。
11 全部模具加模脚,使用厂标准件。
12 模具天侧要装防尘板?
13 铭牌位置是否画上。
14 KO孔是否按客户标准,是否与唧嘴同心?是否需要KO镶件,高度统一比底板低2mm。
15 码模槽是否与其它部位干涉?避空后模具强度是否足够?
16 热流道板导柱长度需高于最高的热嘴高度15.0mm以上。
17 底板上顶出作业孔螺丝孔有无做,尼龙钉孔有无倒圆角有无做排气孔。
18 二板模导柱至板面长为          mm,产品高或斜导柱至行位底高          mm
19 三板模流道长         mm,小拉杆长         mm,细水口模胚导柱至A板面       mm。开模及合模的顺序是否OK
20 需运动件的固定螺丝处是否增加开口介子?
21 底板回针附近拉顶针底板螺丝是否有做?
22 活动的零件,长宽高任一尺寸超过200mm的,3D要加上油槽,用本厂标准圆圈形状
内模 1 内模与模架的强度是否足够?
2 插穿角度小于0.5°时,是否有加直身边锁。边锁高度是否足够?
3 内模面是否有做吊模工艺孔,直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。要保证吊起内模平衡性。
4 最终的填充位置,熔接位置已经设定排气?产品周边及流道末端是否加排气?
5 前后模仁运水与镶件,呵料螺丝,顶针司筒,行位,斜顶,推块,与其它螺丝有无干涉距离(6mm以上)。做剖面检查。模仁上螺丝、顶针、推杆、运水等有无布尔
7 前后模仁R角是否按公司要求避空,模仁基准角有无按位置做。三个面打上零件编号。
8 一出多腔产品时,同样的零件零件做不同的编号。内模打上模号。
9 镶件极多的模具模仁的强度是否足够(考虑内模变形)。
10 前后模仁虎口顶面及虎口R面要做避空(淬火料时虎口根部必须有2.0的R/配合面长度至少有6.0mm)。
11 前后模仁高于A,B板部分做至少0.5mm避空。
12 需要淬火的内模不得有利角,尖钢。
13 前后模封胶25-30mm以外做避空,各避空0.5mm,排气从避空面外引入到产品。
大碰穿面和擦穿面有无做避空和排气(一般避空0.5mm)。
14 全部零件打上编号。
15 非平面根部是否有R,深槽转角位置的是否有R,R的是否足够大?
深&高度/8*1.2=刀具的半径。
16 前后模仁与AB板框深是否有干涉。内模面上是否有加碰数平面。
17 模仁上胶圈离料边,顶针,司筒,镶件边检查(至少3.0mm)。
18 楔紧块要多出框面1mm。楔紧块两侧面需做避空,做工艺螺丝孔方便装拆。
油缸 1 油缸是否有加限位,并加行程开关控制。有足够空间调整行程开关。
2 多个油缸时考虑做集油块。有插穿的油缸滑块油路要分开控制。
3 针板油缸将油口连接成一进一出?并保证顶出平衡?
4 欧美模具油嘴用一体式密封圈类型。G牙。
5 抽芯行程+10=油缸行程,最少保留10mm缓冲距离。
6 油缸缸径:力为负荷体的2-3倍重量力。油缸直推滑块,力是受压面积注塑压力的2-5倍力以上。
7 油缸不下模的情况也可以拆装,油管,油缸安装不得与其它零件干涉。
8 国外品牌油缸,国外品牌油接头提前购买。
9 行程开关线要沉入模板。不得外露。
流道 1 流道大小是否遵循由大到小的原则设计。即咀大头数直径和主流道直径一样大。
2 点进胶产品有无做波子位,左右产品是否完全对称(检查前后模波子位有无错位)。 
3 是否明确设计冷却料井及标注尺寸。是否按客户仕样书设计?
4 水口针在两盒内模中间时是否已加水口司并做出防转?
5 入水潜前模时是否画出流道的倒扣?防止粘前模。
6 潜下模及香焦入水时,冷料的长度是否足够?是否要做R减胶增加变形。
7 香焦入水时是否做两个镶件?设计可以从PL面安装。
8 热咀是否考虑热膨胀?热咀顶部和PL是否有1mm间距?是否有仿拉丝?
9 热咀及热流道板是否容易安装?是否是整体式安装?
10 热流道板是否加保护针保护热咀?
11 热咀标准是否按客户指定的供应商?
产品是否会换颜色?
12 热咀类型,规格是否合理?是否安装客户标准设计?
13 接线盒的头数是否足够?接线盒前端的线槽是否够大?线要有压线板保护。
14 热流道板线槽
排水槽,销钉,螺丝有无做,线槽转角是否有R。
15 唧嘴或热嘴处流道有无做,是否需加定位(热嘴套做D形定位当碰数基准)。
16 每个热嘴或三板模唧嘴是否有单独的运水。
17 接线盒不能跨二个板。接线是否与客户标准一致?外露的接线盒加扶针保护。
18 热嘴配合长度有无检查(检查配合长度,只保留3mm封胶)。防止热量流失。
顶出 1 顶针板的行程是否足够顶出产品的最深部分15mm以上,
杯型产品为高度1/2以上行程。
2 顶出行程_____mm(零件高度_____mm)□是  □否
做有限位块。
3 透明件产品下顶针确认位置是否OK。
4 顶针到边距离2mm以上,到骨位边距离2mm以上,
螺丝距料边3mm以上。型芯边或其它零件间的距离至少有3mm。
5 扁顶位置是否便于加工要镶出,扁顶针到料边的管位会否太少(至少2mm以)。
6 模仁上顶针、司筒套,推杆作避空,(顶针和推杆避空离胶位下20MM)。
7 弧面顶针已做止转?按照标准做?
8 顶针.方顶.斜顶避免做成碰穿.插穿。有碰穿时,需在回针底部加碟形弹弓或尼龙胶。
9 直径小于3mm的顶针要选用托针,备料时是否已写明托的直径          mm
10 顶管是否选用标准,壁厚要大于1.0mm,订购顶管长度不可超出实际长度5mm
11 司筒是否避开K.0孔。
12 顶出孔,唧咀与模具中心同心
13 顶出件是否与其它件(如行位)干涉(有做先复位保护或行程开关)。
滑块 1 行位运动后有无铲胶或和其它工件干涉,行程是否足够(内装行位
/T槽行位的装拆
/行位底有无顶针/流道保护脚/推块/直顶等)所有行位必须做动画模拟验证并保存.
2 行位斜导柱的长度、角度是否与2D一致,铲机角度是否比斜边大2度以上(检查行位导柱长度时前后模导柱相应检查)。
3 行位运水离胶位距离是否足够,镶件等是否干涉,布尔,进出水会否干涉其它工件(例水嘴与铲鸡干涉)加长水咀长度是否足够方便安装。
4 弹簧预压力与滑块的比例:天侧做2倍,水平做1-1.2倍,地侧不用做。加限位。
5 滑块抽芯防回位用为:□弹簧  □波子(夹子)  □外置弹簧要做保护套。
6 行位耐磨板螺丝是否可以在不拆压条的情况下拆出?斜面硬片是否与前模干涉?
7 行位的宽度超过200时是否加中间导向块?
8 两个行位共用压条时,压条是否加东菇头?
9 行位与内模是否有2°硬度差?
10 滑块是否不拆压条也可以方便装拆?
维修?加工工艺牙是否有做。
11 滑块的行程是否比实际行程多抽出5mm?
12 滑块是否考虑加运水?
13 滑块的料位受压面积大于30X40时,斜鸡是否做反插?
14 滑块的重量大于6KG要加吊模孔。
15 大滑块对碰时有无做管位定位  外置弹弓有无加保护套。
16 所有料位在前模侧时,在后模侧有无加导向管位FIX模确认。铲鸡有加反铲。
17 铲基要小于行位座,合模时防止铲基撞到行位压条。     
18 是否确保上模行位抽芯后产品可脱出上模?

19 前模是否有定位管住滑块省夹口?省模,装夹滑块工艺牙有做。
20 行位的高度超过50时是否考虑斜边撬行位尾部?
21 行位高度与导向长度的比例是否大于1:1.2?导滑长度是高度和长度的0.6倍。
斜顶 1 斜顶运动后有无铲胶或和其它工件干涉,行程是否足够(运动模拟:
至少有两种状态的模拟,检查顶出中间过程有无干涉和顶出行程是否足够)动画模拟验证并保存。
2 斜顶头是否有做碰数基准和导向块?是否有做基准碰数孔。
3 斜顶与滑块不会干涉。
4 斜顶座是否方便装拆?固定螺丝在针板及底板做避空并保证避空够大?
5 当斜顶较大时是否考虑加运水,并确保运水接头在顶出时没有干涉?
6 不是与斜顶杆同一个面出模的插穿面,插穿面角度比斜顶(斜顶杆)角度大1度以上(一般2度)。 
7 顶针板上斜顶滑块位置避空是否合理(考虑斜顶行程)。
8 大斜顶和加工异性的斜顶镶件有无套框,加工艺螺丝孔。
9 斜顶运水水咀用塔型水咀和自锁型水咀。
10 方杆斜顶尽量做大尺寸为15mm×15  mm。斜顶座和导向块是否用本厂标准?
11 斜度抽芯最小距离        mm+产品收缩____mm+2-5mm=斜顶行程        mm
角度为
       度。斜度不得超过15°,超过15°加扶针。
12 斜顶尽量做圆杆,最小¢16。斜顶座和导向块是否用本厂标准?
13 斜顶运动的出模方向是否OK?斜顶导滑块角度大于25°时加扶针。
14 所有螺丝杯头孔有无加深做介子
单推杆时需做定位 。
15 回针底有无加弹弓胶
(回针杯头孔深度需加深,相应处垃圾钉螺丝有无干涉)。
合备件 1 镶件长宽任一尺寸小于50mm以下,做合备件加工。
2 合备件是否加上M8以上工艺牙,镶件有工艺牙可不用加。牙距离做成整数。
3 镶件合备排位根据外低内高的原则排放,镶件之间距离用刀具加工高度来计算。
4 是否预留有装夹余量8mm以上?斜顶头镶件装夹位设计在非料位一侧。
5 斜顶镶件杆的斜度相同角度可以设计在一排,长度不要超过200mm,以2次碰数位的直身边为基准排放。
6 斜顶镶件杆的斜度不同情况下最多为2个合备成一件。
7 合备件长度超过200mm改为田字合备,或者另做一件。
互换镶件 1 转款镶件是否在啤机上可更换?尽量使用一个螺丝固定。
2 螺丝的强度足够,沉头强度足够。
3 更换镶件是否可以面拆,有防装错结构。
4 互换镶件的重量在5KG以下。
5 是否有保管箱或者保管槽。
完成度 1 面板热嘴油路/水路有无做。三板模流道板运水有无做?
2 模板上运水与镶件、螺丝、唧嘴、铲机,顶针,司筒等要单独检查(距离6mm以上)。
3 模板上模仁螺丝、镶件螺丝,顶针、推杆、运水等有无与相关零件进行布尔。
4 顶针、司筒套,推杆,弹簧孔等在B板、顶针板上有无做避空。
5 模板上胶圈离料边,顶针,司筒,镶件边检查(至少3.0mm)。
6 撑头/斜顶座是否过多而影响顶针板的强度(主要针对小模)针板螺丝是否足够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7 预复位的行程是否足够?保证在顶针与行位没接触前使针板复位?
8 有缩呵或控制开合模顺序时是否已加机械扣鸡?
9 扣鸡是否碰运水出口及吊模孔等?
10 扣鸡开模及合模的顺序控制是否OK?
11 扣鸡控制每次开模行程是否OK?是否已加限位螺丝限位?
12 产品位置,射咀位置,流道位置的已经有足够冷却?
13 PL面的接触面积足够。
14 入胶的填充是平衡的。
15 开模量没有问题?
16 开模有防止粘前模的结构。
17 开模后水口流道能够留在后模。
18 图层归好图层,全部显示加工零件,垃圾图层不可见。全部零件3D装配。

注塑模具油槽加工的方式及选用标准

简之道阅读(501)评论(0)

滑动部位开油槽主要有三大类(参考下右图示):一、是“圆圈”形;二、是45度”#”形;,三、是“S”形。常规油槽加工工件离边规则:1、与封胶无关离边3~5mm便于藏油(注:有些客户要求做通);2、与封胶有关离边5~10mm有利于封胶。为了避免应力集中而工件有开裂风险,油坑槽底部应带R形状; 

一、“圆圈”形油槽的标准加工方式(见下图):

 “圆圈”形油槽原则上要圈与圈相扣(间距为圆圈直径的0.8倍,
如10mm刀具,圈与圈的间距为8mm),如面积较大的避免分开单独
一个或一排圈,横竖整齐,据开油槽面大小,选定合适的直径刀具,一个工件上应避免使用2种或以上大小刀具直径加工。常用的圆圈直径有6、8、10、12 、16、25mm。油槽深度:直径 12mm以下深0.2~0.4mm,直径16mm 以上深0.3~0.5mm。 

二、45度”#”形油槽的标准加工方式(见下图): 

呈45度”#”型,加工图案内格应成正方形而非平行四边形,。
间距选用标准: 

工件一边长度少于100mm以下的,间距10*10mm深0.2~0.4mm; 

工件一边长度100~200mm的,间距15*15mm深0.3~0.5mm; 

工件一边长度200mm以上的,间距20*20mm深0.5~0.8mm; 

在一个工件上,选用间距和深度要一致,45度”#”型油槽一般用磨床切出。 

三、”S”形油槽的标准加工方式(见下图):

一般使用CNC或EDM加工,S形曲线间距要一致,间距和深度参考”#”形油槽。 

S形加工难度大,非特殊需要不建议使用。 

四、油槽加工方式选用标准: 

1、斜面及50mm以下小平面首选“圆圈”形; 

2、50mm以上大面积平板首选45度”#”形; 

3、客户或设计指S形或其他形状时,则由设计或钳工组长在图纸上做特别标注后按指定形状加工。

塑胶模具设计工程师:做图和审图6点细则

简之道阅读(478)评论(0)

对模具设计来说,审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(工程师自身审图,主管审图,经理审图),其中工程师自身审图是至关重要的。 

1.首先,工程师在接到新模的时候,要对客户的信息要有一个全面的了解,产品材料,缩水,产品基本肉厚,产品的公差要求,模仁材料,机台吨位,DFM资料,客户模具标准。综合好这些信息之厚,再对产品做一个详尽的分析.然后开始着手设计。 

2.工程师在设计的时候要边做边思考边检查,做完图后要拿检查表对图纸做全面的检查,坚决不可以流于形式。当自检没问题的时候才可拿给主管审图,要把检查表和图面一起给主管,主管审完图后要把问题点写在检查表上,当主管审图没问题时才可拿给经理审图,同样发现的问题也要写在检查表上。

3.主管和经理在审图时发现工程师没有做认真检查的,要求其做检讨,如多次出现类似的现象,主管和经理要采取罚款和严重警告的措施. 

4.出散件图时,首先,在电脑里要检查一遍,看数有没标全,有没
标对,清不清晰,图框有没填对,然后才打印出来,再自检一遍。方可签名。不可随意签名,签名是要负责任的。同样对主管经理也有同样的要求。慎重签名!!! 

5.所有散件图都出完后,要把所有的散件图套模图,以避免部件错位和部件干涉.如果图面出现错位和部件干涉,要给予严惩(罚款处理)。 

6.小心仔细的做每一件事,审每一张图,我们就可以把我们的错误降到做低,减少后续的修改图时间,提高工作效率,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工作好,才能提升自我。

认识塑胶模具设计中的晒纹,电镀,电铸,抛光

简之道阅读(600)评论(0)

*晒纹

晒纹的目的:增加产品的外观质感。晒纹有两种:喷沙和梨地,产品的斜度要视纹路深度而定,一般我司喷沙做1度斜度,梨地做3度以上斜度。晒纹要注意边界问题,不要在碰穿或插穿面上晒纹。

*抛光

抛光能增加产品的美观性,也能增加模仁的美观性。且能改善材料的表面耐腐蚀性,耐磨性,还可使产品容易脱模。抛光要注意边界问题,如图163).省模困难的地方要考虑做镶件。

*电镀

电镀是通过电解作用,让欲镀金属阳离子沉积金属表面,形成一种表面的加工方法。电镀作用是:1保护金属表面,防止腐蚀。2装饰零件表面,使外表美观。3提高零件的工作性能。

*电铸

电铸过程是:电铸液里金属阳离子沉积在电极上,到了一定程度再通过铣床加工成标准形状。其优点:能进行超精密加工,具有高度逼真性(线条图案清晰优美),甚至可复制0.5微米的金属线。缺点:加工时间较长,模具寿命不长。所以电铸镶件不要做得太大,产品边出来5mm左右即可。有些按钮上的图案或文字要求很清晰,可采用电铸加工。

风语守望_博客,共同学习,一起成长!

网站首页联系我们
防复制